Hiromasa_Yonebayashi.jpg

為什麼會選擇米林宏昌擔任導演呢?起因於製作人鈴木敏夫和宮崎駿先生之間的一段對話。製作人鈴木敏夫被宮崎駿先生問及這部新作的導演人選時,回答:「我想米林宏昌很適合。」製作人鈴木敏夫以前曾經從製作人辦公室的窗戶瞥見米林宏昌導演和(日後將與他結婚的)女性動畫師到頂樓上一起吃便當的情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那段畫面突然在腦海中一閃而逝,不禁脫口這麼回答了宮崎駿先生。
 不過米林宏昌導演原本在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師中便已是個中翹楚。『崖上的波妞』當中有一段〈波妞來了〉,描繪波妞離開藤本、乘著魚來到陸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場戲;當時這場戲便是由米林負責。此外,他相當擅長描繪可愛的女孩子,在吉卜力工作室中幾乎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了;不但帶有性感的魅力,更是讓人看了怦然心動,這點與宮崎駿導演十分相似。製作人鈴木敏夫也早已察覺宮崎駿導演心裡其實打算著要將米林宏昌培育為自己的左右手呢。
 對於製作人鈴木敏夫的提議,宮崎駿先生贊同的同時卻也猶豫了。因為若米林宏昌開始獨當一面,往後和自己一起合作打造新的作品的機會就會減少了。最後『借物少女艾莉緹』便正式敲定了由米林宏昌擔任導演。而現在宮崎駿先生對米林宏昌導演的表現可說是相當關心、關心得不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ri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