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0050_t3.0045.jpg 

調查了幾位動畫電影導演首次執導(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的年齡,有個有趣的發現。『貓的報恩』導演森田宏幸當年38歲,『地海戰記』導演宮崎吾朗39歲;而宮崎駿導演執導電影『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之城』是38歲,不過他早在37歲便首度執導電視卡通『未來少年柯南』。
而『借物少女艾莉緹』的米林宏昌導演於1973年7月10日生,所以電影上映時他剛滿37歲,是吉卜力工作室史上最年輕的新進導演。雖然也可說是和宮崎駿導演並列。
綜觀來說,進入業界工作約15年,參與7、8部作品,累積動畫師的實力,並在群體中成為領導級的人物。森田導演和宮崎吾朗導演都以強韌的意志力和企圖心帶領團隊前進;而米林宏昌導演或許一開始被認為是溫和討喜的性格讓人願意為其效力,但隨著作品的進行,便逐漸展露頑固好勝的一面,現在已經充滿導演的風範。雖然有句話說責任讓人成長,但以米林宏昌導演來說,也是當初拔擢他的鈴木敏夫製作人具有慧眼識英雄的眼光吧。總之結論是吉卜力工作室又誕生了一位優秀的新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ri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